close

A

Apple:蘋果
毫無疑問,
他們的相愛打破了忌諱。
吸血鬼無法咀嚼蘋果,
但是接納蘋果的顏色。
他無法進行新陳代謝,
卻,
嘗下了禁果。


B

Blood:血液
渴望鮮血比渴望愛情來得真實,
渴望愛情比渴望鮮血來得浪漫。
但因為「她的血液是我的音樂。」
拒絕誘惑,擁抱無畏的愛情,
也許是吸血鬼存活千百年未曾修煉的法術。


C

Contrast:反差
一顆是永恆,
一顆是朝生暮死,
看似永無交集的雙星在了一起,
漫漫地相互圍繞與制約。
一個擁有隻手擋車的力量與速度,
一個總伴隨傷痛與跌倒,
卻在反差中尋找共同,
不變的愛。


D

Decode:解碼
Paramore於暮色森林的旋轉,
黑色與綠的森林,
紅色與血的頭髮,
海莉口裡之詞:
How can I decide what’s right
When you’re clouding
猶如海藻糾纏全身,
是解碼,還是——
剪不斷理還亂。


E

Each other:彼此
愛是雙分的,
情兩難分赴,
彼此容納只有你我。
一生一代一雙人,
爭教兩處銷魂。
相思相望不相親,
天為誰春。
看得納蘭或他們是一樣罷了。


F

Fade:凋謝
美如月季,生如夏花,
因為在地獄重生,
所以在人間枯萎。
她渴望,
也曾害怕過;
但如果無法死去,
恐怕會更加害怕。
只為那驚鴻一瞥地留戀,
卻,
不知是輾轉輪迴的綻放。


G

Gaiety:愉悅,不計後果
其實也無愉悅而言吧,
迫不及待是快樂也是傷痛。
帶走我的靈魂,
是不計後果,
更是,
全盤計劃。


H

Haze:陰霾,迷惑
喜歡福克斯的陰霾,
喜歡那種不浪漫中帶來的
潛移默化的驚喜,
更喜歡因為雨雪霏霏帶來的
婀娜多彩的黑色。
因為在這陰霾與迷惑之中,
帶給我們的是如同貝拉一樣,
不願離去的精彩。


I

Ice:冰
Ice-cold?
她喜歡用大理石般來形容
他的肌膚,
感覺堅硬與冰冷。
卻透出她的可愛。
「我最濃烈的愛意
卻只能用死亡來演繹」
冰投入火焰之中,
化為的雲煙,
還能成為來世的雨嗎?


J

Jumpiness:跳動
九十年未曾跳動的心,
為了一次不一樣,
而消失不見。
「彷彿我是鏤空的,
因為我已經把我
內心的所有東西留在你身上」
為此,跳動的開始——
也將結束跳動。


K

Knights:騎士-jack-傑克-雅各布
不得不說,
這個帶給貝拉感動與愧疚的男子,
也,非常的矛盾吧?
撲克裡的jack,queen,king。
他們同樣都是書中的主角,
暮光之城不是吸血鬼的城堡,
無論如何,
總要有人扮演來去之間的角色。


L

Life:生命
「我最濃烈的愛意卻只能用死亡來演繹.」
生命非等同於靈魂。
不放棄生命,
她將失去靈魂。
一直等到宇宙殆盡,
這一場雖死猶生的磐涅。


M

Mirror:鏡子
那個幼時的舞蹈練習室已經化為火灰,
而四面牆上的鏡面,
在自己與對面的鏡中不停的反射。
在如同萬花筒的生活中,
一切與虛擬,真實無關了。
「我要搶在終點之前
挽救對我而言極其珍貴的東西,
我自己的生命此刻已經毫無意義了。」


N

Never:永不,從未
如果你還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,
那麼這個世界無論怎樣,
對我來說都是有意義的。
但是如果你不在了,
這個世界無論有多美麗
它在我眼裡只是一片荒漠,
而我就像是一個孤魂野鬼。
所以我,
從未後悔過。


O

One half:0.5
既不是神,
也不是魔鬼,
更不是人。
被上帝遺棄,
卻被她小心拾起。
她與卡倫一家在一起,
聽愛德華的,是二分之一;
聽自己的,也會誕生二分之一。
也因為這二分之一,
我們不會為這個傳說而顫抖。


P

Pupil:瞳仁
不得不說,
他的瞳孔是暮色與晨曦的結合體。
金若燦爛,灰如晦暗,
也因為似初元的紅色滴血。
不管是如妖魔的鬼魅魍魎,
還是彷彿軟墊上的點點溫馨,
一起被這種淪陷毀滅,
為什麼?


Q

Quick:快速的,【古】有生命的
的確梅爾未能在切換畫面上做到羅琳的緊湊,
但正是這種迅速,
與猶如煙花般華麗而朦朧的閃電,
我們被吸引了,
或者已然變為其中的夸克。
故事中他的速度是她宇宙的中心,
故事中她的緋紅面頰是他的呼吸。
我們被吸引了,
或者亦然變為宇宙中呼吸的塵土。


R

Romeo:羅密歐
那個常被人們誤稱為四大悲劇的芭蕾,
那個吟著「一千次的晚安」的鍍著水銀的相框。
沉重的輕浮,嚴肅的狂妄,
整齊的混亂,鉛鑄的羽毛,
光明的煙霧,寒冷的火焰,
憔悴的健康,永遠睡醒的睡眠,
否定的存在!
「死亡雖然已經吸去了你呼吸中的芳蜜,
卻還沒有力量摧殘你的美貌」
莎士比亞如是說。


S

Silk:絲綢
或許應該在前面加個「斷裂」,
月食所繪:
可能是與狼人的決裂,
可能是與「人」的決裂。
但是,藕斷絲連,
這種糾結會因為
她的不死之身而凝結。
所有的迷霧中,
也會因為紅色絲帶也變得迷朧。


T

Time:時間
「如果只有一樣東西
可以向你證明我不能離開你,
我想,
時間是唯一可以讓你信服的辦法.」
愛情使他的生命轉瞬而逝,
愛情使她的生命超越百年。
凝思百遍心覆雪,
歎如今,
已纏千千結.....


U

Unfailing:始終如一,無盡,永恆
離開,
使得那個被光灼傷的男人
看不見午夜之星。
一切還未開始便結束了,
這是無盡痛苦,
卻不是永恆的愛。
還有那顆始終如一的心,
一定是掉在了某個人的靈魂之中。


V

Viper:毒蛇
或許viper與vampire,
有那麼一點相似的發音:
舌尖輕抵下齒,
與雙唇猛烈地碰撞。
等待片片鱗片脫落,
蛇信從吸血鬼的嘴裡
重重摔下時,
伴著人類的死血抖落在灰塵中,
他與她——
還有我們一同中下王蛇之毒。


W

White:白色
吸血鬼的特徵,
他的特徵?她的特徵?
還是她心中不自覺地摒棄骯髒,
把這種白放入陽光下,
變為鑽石?
還是他為她演繹一種,
與自身完全顛倒的,
白色天使迷夢?


X

Xenophobia:仇外
矛盾的大部分來自於
愛德華和雅各布?
卡倫家族和山姆烏利的幫派?
吸血鬼和狼人?
不,不,不!
矛盾來源於這個孩子,
或許哪邊都是危險,
也或許哪邊都不是危險。
那個邊界與邊界的坐標,
成為了他們畫地為牢的監獄。


Y

Youth:青年時期
或許無須我多說,
這段已成經典:
How old are you?
Seventeen.
How long have you been seventeen?
A while.


Z

Zero:零,虛無
故事還未停止……

 

轉載於:暮光之城台灣後援會論壇http://twilight-tw.marlito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76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